懷明用力將我的腦袋撇回來,無語抱著胸,我沒閃避他的目光。我只是在細細體會這殘存幾分鐘的感覺,珍貴的幾分鐘。多不可思議,能知道心是活著的,好像深谷中終於盼來一道光,所以我得趕緊沐浴在這道光之下,享受幾分鐘的溫暖。

  「你知不知自己在做什麼,就算那個女人很特別,你忘記宇馨了?」

  「我明天會跟她提分手,去機構註銷我們的關係。」

  懷明瞪著眼:「你在跟我賭氣是不是?」

  多奇妙,我甚至能察覺懷明眼中的怒火,我得趁這時候說出自己的想法,光的明亮越來越弱了:「我沒有賭氣,如果你不想我這麼做,為何之前不阻止?」

  懷明大聲道:「那是因為我沒想到真有女人不會因為你的吻受傷啊。而且我也希望你能從接吻感受到一些情感,所以我才沒阻止。」

  「我也沒想過會遇上這麼一個女人,因為她,我對自己的行為竟然覺得有些罪惡。一會兒我的感覺沒了,罪惡感也跟著消失,可是我知道,我不想再這麼對宇馨,結束對她來說是最好的。你問我,她不願意跟我接吻,我有沒有受傷,有。我沒有怪她,而是如果不是因為那個女人,我不會感覺到,所以我想要感覺更多。」

  懷明用力抓著我的肩膀:「你聽我說,那個女人來歷不明,不要因為她做出傻事,難道你以為她會跟你交往?就算她願意,你只有幾分鐘可以去感覺,沒有辦法時時回應她,總有一天她會覺得不受重視。儘管她肯站在你立場去包容,但她不是你,不可能一輩子有耐性。不要放棄宇馨,我知道自己沒法想像感覺不出愛是什麼煎熬,但你至少還擁有一個人,真切存在的人,我相信她不捨得讓你受傷,她只是跟你一樣無法表現。葉辰,聽我的,換個立場想,如果她能感覺,她也會因為你放棄而感到受傷。」

  「懷明,如果有一天你掉入深淵,熬了無數年等著變成白骨死在那裡,這時有人丟了繩子給你,願意拉你上來,卻要你付出無法想像的代價,你抓不抓?」

  懷明呼出幾口氣:「你想說你願意為無法預估的代價,抓住活命的機會,即使這個代價比死還煎熬?」

  「不是,而是被拉上岸的這個過程,我是活著的,儘管短暫。我做不了那個能丟給她繩子的人,但我希望她會遇到這麼一個人。」我緊緊看著懷明,幾秒後無聲垂下頭,光滅了,所有感覺又鎖回去。

  懷明扭頭不看我,我也再沒能力去揣測,除非他開口:「去感覺吧,做為朋友我該支持你一次。回來的時候,開開心心跟我聊這些感覺,讓我一起分享你活著的喜悅。但是不要毀掉自己,別放棄宇馨。」



  懷明轉身走回吧檯,那女人已經走來我身邊,直接牽起我的手。跟懷明道再見,我帶著那個女人離開。因為我的身分在社會上是精障,精神障礙,被剝奪開車的權利,縱使我相信不會釀成危險,但人們會怕。那女人似乎知道,說道她有車,牽著我的手步步走去,就像牽著孩子。上車後她問我要去哪兒,我直接提議回我家,問清住址後她隨即發車。

  不知安靜多久,她轉頭看我一眼又專注開車,只道:「我還不知道你名字,幾歲了。」

  「葉辰,星辰的辰,二十九歲。」又安靜幾分鐘,她發話:「你又沒感覺了對不對,不會主動問我事情。其實上車前我剛剛想要不要先吻你,但也許先跟這樣的你相處會比較好。那個老闆是你好朋友嗎?我感覺他很關心你。」

  「從當同學認識到現在,是我唯一的朋友,他的確很關心我。」

  「其實你們剛才說的話我有聽到一些,我沒有認識過一個無愛者,但聽完之後我也有點感觸,希望不會因為我讓你受到傷害。」

  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她對話,因為是斷句,不像我跟懷明對話,他知道怎麼勾出我肯說話的慾望。可能我沒反應,她又轉頭瞄了我一眼:「你帶過幾個女人離開?」

  「妳是第一個。」

  「因為我能讓你感到開心?」

  「對。」

  那女人突然笑了,我轉頭看著她,其實想問她為什麼笑,但是望見她形容不出的表情,我把話吞了回去。她似乎沒想解釋,就這樣帶著笑時不時瞧我。我望向窗外,卻聽見她說話:「你剛才是不是想問我為什麼要笑?」我轉頭看著她,點了頭。

  那女人輕笑幾聲:「對不起,我不該逗你,剛才只是想看看,你能大致了解出什麼反應。其實你給我的感覺蠻好的,如果把無愛者這個身分拿掉,覺得你是個比較害羞的男人。當然這是指現在,等過會兒,我要看看真實的你。」

  又是斷句,讓我無法回應她。

  幾分鐘後回到家,她四處張望,我也任她到處欣賞,逕自走回房間。因為就是要上床,我開始脫衣服,準備先去淋浴,正當要脫長褲,她跑進房,瞪大眼叉著腰:「葉辰,你就這樣把我丟在客廳,如果我是壞人怎麼辦,你不怕我拿根棍子把你敲昏,把所有財物全部搜刮嗎?」

  「我看妳好像......好像想多看一會兒,而且要上床,所以我先去洗澡。」

  那女人突然一聲兩聲迸出笑,我有些手足無措,她是個謎,比懷明更生動。



Copyright © 2014  愚敏 愚不可及 All rights reserved 
版權所有.謝絕轉載

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